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称4名港人在胁持事件中遇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称4名港人在胁持事件中遇害

2010年08月23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23日电 香港康泰旅行团在马尼拉被枪手胁持事件持续超过10小时后,以流血告终,菲律宾警方23日晚上采取强攻行动,在8时40多分钟,旅游巴冒出催泪气体,再传出几轮枪声,其后枪手中枪死亡,尸身伏在车门。

  中国大使馆表示,有6个人质生还,4个遇难,1个重伤,另有4个有待确认。其中,有1人是10几岁的少年,其余为成年人。

  大使馆对事件表示遗憾,要求菲律宾当局交待发动强攻的原因,菲律宾官方解释是由于枪手准备杀死人质。

  现场直播片段显示,至少6名人质生还下车,部份人质情绪激动,3名伤者被抬出,枪手晚上8时许用自动步枪向车外扫射,玻璃窗遗下多个弹洞,香港无线电视台一名工程人员被流弹擦伤,另外,至少两名当地人受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