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香港旅行团死伤团员名单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香港旅行团死伤团员名单公布

2010年08月24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4日,菲律宾警方及有关人员到发生挟持香港游客事件的现场搜证。当天,香港特首曾荫权在香港说,严正要求菲律宾当局详细及全面调查,尽快向香港交代真相,并且追究到底。中新社发 周志彬 摄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24日到罗湖惩教所主持开幕前,为在菲律宾挟持事件中遇难的港人默哀一分钟。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8月24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特区政府24日公布菲律宾马尼拉香港旅行团被挟持事件死伤名单。截止目前,共有8人死亡、3人接受手术、4人轻伤。

  死亡人员为:梁颂诗(女)、梁颂仪(女)、梁锦荣、傅卓仁、杨绮华(女)、杨绮琴(女)、汪子林、谢廷骏。

  梁颂学头部中枪,接受手术后留院观察;陈国柱双手手腕中枪,目前正接受手术;易小玲(女)下颚中枪,接受手术后留院观察。

  其余4名轻伤者为吴幼媛(女)、李滢铨(女)、罗锦芬(女)、汪绰瑶(女),目前均留院观察。

  连同6名获释团员,全团共21名港人。港府表示,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热线(852)1868。

  24日下午,部分旅游团团员和死难者家属前往事发地点马尼拉市黎剎公园广场举行路祭。在出事的旅游巴士附近,设置了祭坛,路祭以佛教仪式进行,多名僧人诵经,家属和团员献花。

  24日上午,有菲律宾媒体称遇难的香港游客已增至9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当日午间回应本社记者查询时表示,目前他们掌握的情况仍是8死、2重伤、5轻伤,若有最新情况,会及时对外公布。

  此外,香港特首曾荫权24日上午在出席一场活动时表示,特区政府有关机构正连手协助旅行团成员及善后;中国外交部亦已派人到马尼拉交涉。他与菲律宾外长对话,形容事件是极大悲剧,严正要求菲律宾当局详细及全面调查,尽快向香港交代真相,并且追究到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