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质事件发酵 香港旅客赴菲游人数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人质事件发酵 香港旅客赴菲游人数缩水

2010年08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因菲律宾发生人质劫持事件,部分香港旅客24日由马尼拉提前返港,有团友表示,担心菲律宾治安状况,以后都不再考虑到当地旅游。

  23日晚,香港保安局对菲律宾发出黑色外游警示,为风险评估的最高级别,特区政府建议港游客此时不应前往菲律宾。香港旅游业议会随即宣布,取消未来两星期内共9个即将赴马尼拉的旅行团,包括来自康泰、星级假期、新华旅游和永安旅行团的约190多名团友受影响。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指出,涉及团友可选择保留团费、转团,或退团,扣除手续费外,其余款项要全部退还。

  永安旅行社发言人易小姐称,根据顾客意愿,随时可以变更。目前该团尚有十几位团友身在宿雾,今天的安排是自由活动,现正抓紧联络每个人,等待他们回复是否愿意即时返港。

  易小姐表示,近两天,永安接到不足10位顾客询问菲律宾团的事宜,有人称想转团。据她介绍,菲律宾本不是该旅行社的热门旅游地,一般每月发团2-3次,每个团20-30人不等。

  星晨旅游发言人张淑雯接受记者采访时亦指出,星晨已近半年没有发往菲律宾的旅行团,该地对港人吸引力不足。

  此次事件是否会影响到港人赴菲律宾旅游,乃至出境游的信心?永安认为,近一两个月,还需静观事态发展,相信此次是个别事件。“为保障游客安全,当地政府或香港政府有任何要求,我们都会全力配合。”易小姐说。

  张淑雯认为,菲律宾事件只是例外,“我们做旅行社几十年,从没见过发生这种事。”张淑雯指出,旅行社原本有针对危机应对的训练,但未预料有今次的情况,以后会有所注意和加强。(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