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个政治团体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多个政治团体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抗议

2010年08月2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因不满菲律宾警方处理香港人质劫持事件,24日有多个香港政团前往菲律宾驻香港总领事馆,表达抗议。

  23日,香港一旅行团在菲律宾遭受一名被革职警员持枪挟持逾11个小时,最终造成8人遇难,7人受伤。24日,香港所有政府机构下半旗向死难者致哀。特首曾荫权说:“今次的事件对香港市民是一个沉重打击,每个人都感到伤痛。”

  团体到菲驻港领事馆抗议

  香港多个团体前往位于港岛金钟的菲律宾驻香港总领事馆抗议,批评菲警方营救工作不力,并要求菲律宾政府必须向港人和中国政府作出交代”。

  当日,菲驻港领事馆并未开门办公,门口告示称,领事馆直至8月30日才会重新开始工作,后面没有有注明原因。

  下午时分,民建联等代表陆续前往领事馆。身着黑、白素衫的政团成员,在领事馆门外摆放花篮,亦有人手执白菊花为遇难者默哀。

  在抗议现场,十几位团体代表手举写有“港人游菲无辜遇难,快速彻查尽早交代”等字样的横幅,希望向领事馆递交情愿信。反复按动门铃后,大门微开,伸出一只手把信接了进去。抗议过程中,始终未见领事馆人员出面回应。

  有团体表示,明日8时,还将在尖沙咀天星码头,举行市民签名活动,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及为伤者祈福。

  在港菲佣表示震惊

  记者经过中环皇后像广场,看到平静如常。而每个星期日,全港成千上万的菲佣都在这里席地而坐,聚会倾谈,场面蔚为壮观。

  “香港目前有十几万菲律宾人,相信他们同香港市民一样感同身受,希望大家相互扶持,共同渡过难关。”曾荫权今早接受传媒访问时说道。

  在香港家庭担任女佣的菲律宾人Evelyn对记者说,家里人非常关注这件事,老公打来长途电话,讲到有几个人被杀害了,感到很震惊。

  “Crazy!”Evelyn如此评价劫匪的行为。她说,据她所知,菲律宾经常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但通常是为了钱,很吃惊这次另有他因。(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