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方再摆乌龙 港旅游团贵重财物离奇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警方再摆乌龙 港旅游团贵重财物离奇失踪

2010年08月26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5日晚上,接载马尼拉出事的香港康素旅行团受伤团友及死者的灵柩政府包机抵达香港机场。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领多名官员到场进行悼念仪式。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菲律宾警方荒腔走板的营救人质行动,造成无可挽回的人命损失。香港旅客失去的不仅是生命,连贴身贵重财物也离奇失踪,不少团友和死者家属都发现菲律宾当局交还的财物不完整,手表、金项链及钱包等不见踪影,当地警方甚至摆乌龙,将枪手与警方谈判用的手机当作港人财物交还。

  “今日新闻”援引《东方日报》报道称,香港团和领队被挟持时,大件行李都存放在巴士行李箱内,随身只携带手提袋、证件和金钱等。在菲律宾特警冲入车厢后,情况非常混乱,一时间上百人包围巴士,医护人员和其它应急部门人员都有上车救人,之后送往不同医院。最后警方清理现场,将团员财物送到港府人员和团友居住的酒店,该批对象包括10多个手提袋、背包及10多部手机。

  报道表示,遇害领队谢廷骏家人在交还的物件中寻找廷骏遗物,但失望而归。谢母称暂未寻获儿子的手机、钱包及手表。此外,智救汪家小孩离开巴士的傅太太也说仍未找到亡夫的金项链,港府则承诺会尽量协助家属寻回所有遗物。

  有消息指出,菲律宾警方与枪手谈判期间,曾将一名警官的电话交予对方,以方便谈判,但警方随后将手机当团友的财物交回港方,混在团友的10多部手机中带回港。

  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表示,会检视手机电话卡,如证实非团友手机,会送回菲国。他说,日前有家属指部分死伤者随身对象失踪,要求当局代寻,当局会再作跟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