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主未迁怒菲佣 在港菲律宾团体吁同舟共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雇主未迁怒菲佣 在港菲律宾团体吁同舟共济

2010年08月27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人旅行团在菲律宾发生惨剧后,外界担心港人会将情绪转移至菲佣身上,但香港家庭佣工雇主协会主席罗军典26日指出,至令未收到雇主迁怒菲佣个案,他相信香港绝大部份的雇主都是成熟和冷静的,呼吁菲佣不用担心。

  罗军典说,港人对这次惨剧感到很痛心,对菲律宾警方营救人质感到不满,但这种不满情绪主要希望菲律宾政府可以提交一个令人满意的报告,给死者一个公平的交待,并没有针对任何在香港打工的菲佣。

  罗军典相信,菲佣对这次悲剧也是感同身受,感到非常心痛,对港人死于非命感到很同情。但她们在发生这件事后,没有影响平日的工作,相信雇主也会体谅。

  罗军典说,香港聘用菲佣已有20至30年历史,因为大部份香港雇主欣赏菲佣懂英语,沟通上较为方便。

  香港菲律宾人联盟主席Dolores Balladares表示,希望每个菲佣能向雇主表达自己的心情,并说明确实错不在她们,该联盟已加紧联络27个小组的负责人,并让他们再一一联络组员,问询近况。

  Dolores Balladares说:“我们正竭尽全力了解这些在港菲籍雇工的状况,也希望他们遇到任何困难及时联络我们。我们会与她们同舟共济,一起渡过这次的难关。”Dolores Balladares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呼吁菲佣雇主保持冷静情绪,确保在港菲籍工人的人身安全,保障他们的合理权利。

  海外雇佣中心发言人接受查询时表示,现时在香港印佣和菲佣人数约各占一半,这次人质事件对雇主聘用菲佣没有任何影响,至今也没有收到菲佣的申诉个案,公司最近也不断引入新的菲佣,她们的薪酬待遇也没有什么变化。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菲律宾一些有充满阳光和海滩新旅游景点如宿雾、佬沃近年较受旅客欢迎。

  但董耀中认为,港人能否恢复对菲律宾旅游的信心,要视乎菲律宾政府提交的报告,能否全面检讨整件事,加强保护旅客措施,令旅客感到安全。(周文菁 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