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贸团:争取更多开放措施在泛珠先行先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贸团:争取更多开放措施在泛珠先行先试

2010年08月28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7日电 (记者 张彩林)香港经贸团团长、香港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27日在福州表示,希望泛珠各省政府与企业充分利用CEPA平台,推动泛珠在经贸方面的合作,香港特区政府方面会争取更多的开放措施,在泛珠区域先行先试。

  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经贸团团长记者见面会当日在福州举行,香港、澳门、福建、广东、海南、四川等“9+2”地区的各方经贸代表团团长,与来自中央、各省区、境外和福建省市的百余名记者展开面对面交流。

  容伟雄指出,内地与香港于2003年签署CEPA,其后7次签署补充协议。内地与香港已公布近280项开放措施,让香港服务提供者在44个服务领域,以优惠待遇进入内地市场。而其中大部分的优惠措施适用于泛珠区域。

  据统计,至今已有1200多家香港企业获发超过2200张《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可以优惠待遇在内地开业发展。在货物贸易方面,共有1600多种的香港原产地货品得享零关税进入内地。CEPA的零关税优惠减低原产香港的货品进入内地市场的成本,为泛珠区域带来高质素、高增值的货品,促进内地跟香港更紧密的合作。

  在旅游合作方面,容伟雄表示,香港跟泛珠区域素来都是非常紧密的伙伴,泛珠的31个城市的居民可以利用CEPA下开放服务贸易和个人游计划。最近完成的经济效益评估显示,CEPA对两地的经济带来正面的效益,香港来泛珠区域的旅客有1700万左右,比2008年增加了9.5%,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泛珠区域里面旅游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