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完成对菲人质事件8名遇害港人遗体验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完成对菲人质事件8名遇害港人遗体验尸

2010年08月2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黎栋国表示稍后会向生还者录取口供(图片来源:香港电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今天上午表示,香港已完成对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8名遇害港人遗体的验尸工作,他相信从中可以找到很多资料,又说找到的资料越多,调查报告的结果便会越准确。

  黎栋国在香港电台节目说,估计验尸报告可以提供一些资料,包括子弹进入死者身体所造成的伤口大小。

  对于有报道说,菲律宾当局称3星期内会发表调查报告,黎栋国说,明白社会人士都不希望报告进度拖延,但用足够时间搜证和分析,调查结果才会准确。

  另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署发言人27日表示,在完成剖验尸体后,将会撰写报告交予香港死因庭。

  香港警方27日向中通社记者证实,已就这次人质事件展开死亡个案调查,有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香港司法机构回复查询时指,在收到卫生署的验尸报告和警方的调查报告后,将会决定是否进行死因研讯。

  事件中生环的团员已先后回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探望事件中头部重创的香港少年梁颂学。曾荫权在离开医院时对传媒说,香港一定会调查今次事件,以寻求真相。

  曾荫权表示,香港和菲律宾当局会合作做好调查报告,港府会将有关解剖验尸结果等资料提交菲律宾政府,令报告更全面及准确。

  曾荫权又透露,现时已有两名香港警员在马尼拉协助调查,香港警队还会派更多人员前往当地搜集资料,寻求真相。

  消息指,香港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目前仍有在马尼拉现场视察,会见证人,搜集证物,并向部分人录取口供。报道指,探员已掌握不少证据,希望有助找出8名遇难港人的死因。

  菲律宾警方27日表示,欢迎外国调查人员到马尼拉检验事件中的旅游巴。

  曾荫权表示,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27日再与菲律宾驻港总领事会面,跟进调查事件。

  李少光26日在香港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指,事后港府已派了一组包括鉴证专家在内的人员前往菲律宾,并根据双方的司法互助协议,在得到菲律宾当局的同意下参与了部分调查。

  李少光指明,遇难港人在事件中是近距离被射杀,抑或是远距离被菲律宾特警所杀,是重点的调查目标。

  遇难港人在事件中的英勇行为,获得不少市民的称赏,当局亦收到市民反映向这些英勇丧生的团员表扬。曾荫权表示,会尽力协助8名遇难港人的家属办理身后事,死者可获安排永久埋葬于景仰园(英勇牺牲市民的墓园),但这要视乎家属的意愿。(记者 黎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