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88所幼儿园获批准提高学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588所幼儿园获批准提高学费

2010年08月2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香港约六成三、五百八十八所幼儿园已获教育局批准新学年提高学费,平均加幅近百分之四,部分幼儿园加费达一成半,亦有幼儿园因退出学券计划,以致个别班级学费上升约五成。多名幼儿园校长解释,通胀、租金高企及加薪以挽留教师,不得不提高学费。不过,有三十六所半日制幼儿园于学券资助后“零学费”。

  全港约有九百四十所幼儿园、十三万名幼儿园学生。教育局昨日公布审批一○/一一学年幼儿园调整学费申请结果,约三成六、三百三十七所幼儿园学费不变,仅得十一所减费,包括有贵族学校之称的耀中幼儿园(森麻实道),全日制学费为十一万九千多元,较去年减一成一。由于新学年学券计划的资助额增加二千元,为一万四千元,约三十六所半日制幼儿园的全年学费在一万四千元或以下,因此家长无须缴交学费。

  不过,全港六成三幼儿园加学费,平均加幅百分之三点八八。记者对照教育局网页及《幼儿园概览》发现,部分幼儿园加费逾一成,如北区的基督徒信望爱堂华明幼儿园,上午班全年学费由近一万五千元,加至新学年约一万七千三百多元,加幅逾一成半。上水的培幼幼儿园亦提高一成,校方表示,去年受金融海啸冲击,校方与家长共渡时艰已冻结学费,但须加薪挽留人才,因此新学年加费。

  东区的怡宝中英文幼儿园,新学年亦加费约一成二,全年学费为一万九千二百元。校长徐秀琼解释,校方去年已冻费,加费主因是调整教师薪酬,学券计划要求幼儿园教师于五年内进修,令业界出现“抢人”局面,加上租金压力,才决定加费,但学券的学费资助额将增加至一万四千元,家长所付学费应不会大增。

  另外,部分私立幼儿园退出学券计划后,变相令学费骤升。大埔英艺幼儿园的幼儿班学费,由去年三万四千多元,加至逾四万元,加幅达一成七。至于高班学费,由去年二万四千元,劲加至三万六千多元,加幅达五成四,原有学生则不受影响。

  代表七十五所会员幼儿园的香港幼儿园协会主席唐少勋表示,“通货膨胀,食品、美劳用具,以至租金样样加,各幼儿园要调整幼师薪酬,以挽留员工,但学券资助将增加至一万四千元,料可助家长减轻负担。”油尖旺区家长教师会联会会长刘李偲嫣表示,虽然经济好转,但各项开支样样加,部分幼儿园加幅过高,难免令家长百上加斤。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获准加费的幼儿园中,主要考虑薪酬调整、改善师生比例,以及改善学校设施等。局方处理幼儿园申请时,已仔细审视幼儿园所提出各项理据,务求令学费维持在合理水平。局方了解,个别加幅较高的幼儿园决定收费时,已与家长充分沟通,并因应家长意见及关注而解释调整学费理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