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长期支援菲挟持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长期支援菲挟持人质事件受害者家庭

2010年08月29日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28日表示,临床心理学家已经接触菲律宾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死伤者家人,特区政府多个部门会提供长时间的支援。

  聂德权28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说,署方会重点跟进8名死者及13名幸存者和伤者的情况,并分为7组跟进,在心理和生活上提供辅导和协助。

  聂德权说,接触过死伤者家人,觉得他们表现得很坚强,也感受到港人对他们的支援。香港目前有很多机构都收到市民的捐款,社会福利署会做出协调。

  对于在事件中失去双亲的汪绰瑶姐弟,聂德权说,房屋署已经为他们解决住屋问题,教育局会协助他们上学需要,他们的亲友也表示愿意照顾两人。

  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麦周淑霞说,有受影响家庭的小朋友情绪不稳定,社会福利署会提供帮助。至今最少有一名死者的家属,愿意将亲人葬在表彰有功市民的景仰园。

  另外,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负责人表示,机构增加了10个转介的救助个案,主要涉及本身受到情绪困扰,加上看到今次人质事件,进一步影响情绪。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