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漫话:热浪袭城 香港商家乐于赚“热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江漫话:热浪袭城 香港商家乐于赚“热钱”

2010年09月0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31日电 题:热浪袭城 香港商家乐于赚“热钱”

  作者 贾选凝

  香港今夏连破高温纪录,自天文台于7月间录得北部气温攀升至35摄氏度后,气温已连续两个月维持30度以上。持续高温为市民带来诸多不便,却为各路商家带来“红利”,琳琅满目的消暑产品遍布街头与商场,一夕成为市民抢购的心头好。

  即使依山临海,香港的每寸土地亦在炎夏酷暑里被蒸腾着,热浪裹挟得全城密不透风。冷气机、风扇等大型电器销量因此攀升,最酷热时甚至供不应求,在部份商店出现断货。平日因单价较高销量不佳的小型干冰雾化扇,现今每天都会出货多台,空调水冷扇在各大家居用品商店更大受欢迎。住宅单位普遍狭小、密度较高的港人家中,制冷电器无疑是必备用品。

  不止“大件”畅销,消暑“小物”行情更加走俏,因其物美价廉便于携带,故深得人心。能握在手中的的迷你喷水风扇是夏日嬉闹的最佳玩具,小朋友们无不喜爱;能保持颈部凉爽亦可“拗造型”的冰领巾、只需放入水中几分钟便可维持半日清凉,现已卖到全面缺货。

  更有创意十足、结合时尚元素的USB充电冰凉手垫与小凉扇,各式可爱动物形状的凉枕、芳香冰眼罩等趣味消暑“小件”,风靡学生与青年上班族群体,是他们度过“清凉一夏”不可或缺之物。

  夏季促销折扣一向引人趋之若鹜,而烈日炎炎下,吸引顾客的却已不只是各大商场季末打折,更有商场冷气本身。一位年轻香港女生坦言:“每次去逛商场都舍不得很快离开,总想在里面转到傍晚街上不那么热时再出来。商场的冷气非常舒服,可一回到大街上就会被烤化。”

  餐饮业商家也不会放过炎夏这赚“热钱”的大好机会。港岛街头最引人驻足的摊档便是凉茶摊,每条街区至少有一两家。粤港一带自古便有饮用凉茶祛火解热之传统,酷夏更令凉茶生意门庭若市。甘苦的“廿四味”、清咽润喉的“雪梨茶”、声名在外的“王老吉”等都是香港市民大爱。

  许多凉茶摊并不设座位,消暑心切的过往行人大多接过一碗凉茶后在摊前一饮而尽,再惬意离开,或是干脆买上几杯拎走,与家人或同事分享。而龟苓膏、绵绵冰等传统港式消暑甜品更是老少咸宜,前往“满记”、“许留山”、“海天堂”等店享用各式冰沙和消暑龟苓膏的食客络绎不绝。

  在商机无限的东方之珠,若要问今夏什么钱最好赚,毋庸置疑是各式消暑产品。它们宛如一道清泉,为市民生活滋润降温、增添清凉韵味、缓解苦夏酷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