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曾荫权会见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首曾荫权会见俄总统梅德韦杰夫

2010年09月01日 0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8月3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1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到访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双方就俄港合作及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交谈。

  梅德韦杰夫首先就日前香港旅行团在菲律宾遭劫持数名游客遇害的不幸事件向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哀悼,曾荫权对此表示感谢。

  梅德韦杰夫说,曾荫权特首赴俄访问首次尝试了不久前开通的香港至莫斯科定期航班。“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因为这种直接沟通可以让我们讨论各种问题。”他表示,希望曾荫权此访以及与俄商务人士和俄方官员的会晤将是有益的。

  曾荫权说,这是一次非常舒适的飞行,“我可以推荐给所有俄罗斯民众乘坐该航班前往香港旅游。”他表示,自去年俄罗斯与香港实施互免签证制度以来,访港的俄罗斯旅客人数增加约百分之百。他表示相信,这一增长趋势将继续保持下去,而且会有更多的香港商人和投资者赴俄。

  曾荫权介绍说,他此次率领由30多名香港商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访俄,代表团成员涵盖银行服务、证券、保险、物流等各个主要商业领域。他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彼此打开大门”,取得富有成效的合作。

  曾荫权并向梅德韦杰夫介绍了香港的营商优势,鼓励俄公司利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开拓内地市场,并积极考虑在香港上市。他表示,相关上市规则今年六月更新后,矿业及资源公司在港上市更加方便。曾荫权亦鼓励俄公司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欢迎俄罗斯银行进驻香港营业和利用香港的人民币结算系统。

  双方均同意俄港双方在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以及信息科技和环境工程领域上有不少合作的空间,并希望两地商贸人士加强联系。

  当天傍晚,曾荫权将出席香港旅游推广活动开幕仪式,介绍香港各项节庆活动和旅游景点。

  曾荫权率香港商贸代表团于31日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他首次以特区行政长官身份正式访俄。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