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龙新晋地王诞生 开发商空群出动抢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九龙新晋地王诞生 开发商空群出动抢地(图)

2010年09月01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龙塘义德道地皮楼面呎价一万六千多元水平,成九龙区新晋地王。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港府透过增加土地供应、作为压抑楼市招数,但地价却愈压愈高,昨日拍卖的九龙塘义德道地皮,发展商空群出动抢地,终由预期的“爆表”价十二亿八千五百万元,每方呎一万六千五百多元夺得,较勾地价高达九成半,高于同区现楼价,出现面粉价高于面包价的局面,同时更一举打破六月何文田佛光街地皮呎价纪录,成为九龙区新晋地王。

  尽管昨日只拍卖九龙塘义德道一幅地皮,但大批发展商仍空群列阵,除大财团代表外,一批中小发展商亦纷纷出动,出席发展商包括长实、新地、恒基、新世界等,令场面更热闹。

  发展商旋风出价抢夺

  拍卖官以勾地价六亿五千九百万元推出义德道地皮,每口叫价加二千万元,由手持三十八号牌的财团率先抢闸承价,其后永泰地产、宏安、南丰、华懋、嘉里及新世界亦旋即承价,竞投节奏明快,同时多次出现发展商同时旋风式承价,首四分钟之内已承价十六口至九亿六千万元。拍卖官见节奏略为放慢,立即减每口叫价至加一千万元,大昌地产旋即加入战团,开拍仅六分钟,叫价已抢上十亿元水平,楼面呎价达一万三千多元,已创九龙区地皮呎价纪录新高。

  较勾地价高逾95%

  其后拍卖节奏再次放慢,拍卖官再降低每口叫价至加五百万元,刺激发展商竞投意欲,拍卖至十二分钟,承价已逾十二亿元水平,而华懋、永泰及嘉里,一度陷入混战,而永泰于十二亿二千五百万元放弃竞投,遂成华懋与嘉里之争,终于争持十二口价后,由嘉里以十二亿八千五百万元成功夺地,呎价达一万六千五百八十七元,高出勾地价九成半,成九龙区新晋地王。

  “地王又得 地后又得”

  而成功投地的嘉里建设,该公司执行董事何述勤表示,地皮位置非常优越,集团将独资发展,计划兴建两幢住宅,数十个豪宅单位,料总投资额十七亿至十八亿元。何氏又认为地皮成交价不贵。至于项目发展成住宅后的售价,他称现时未有预期。

  此外,嘉里发展执行董事朱叶培亦认为,是次成交价合理,集团将把该地打造成“豪宅之中的豪宅”,集团会考虑购入毗邻的三号及五号地皮合并发展,但规划方向仍在计划中。朱氏又指,在现时利率的走势下,始终香港住宅的供应不多,相信楼市前景不俗,而现时楼市发展平稳,认为政府推出的措施已足够。

  财爷:卖地与楼市没直接关系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表示,发展商应会检视市场情况而作出竞投,这方面政府会看看市场反应如何,并指不相信卖地与楼市的关系是那么直接。因卖地是数年之后事情(供应)。

  地政总署副署长兼拍卖官罗思善则指出,昨日拍卖的义德道地皮由十五个财团、经历六十五口叫价售出,认为竞投气氛激烈,反映发展商对地皮兴趣大,对卖地成绩感满意。至于拍卖过程中两次降低每口叫价,罗思善指,拍卖过程中降低每口叫价是正常做法,又指是视乎不同情况及需要的策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