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400名内地新生入读香港高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约1400名内地新生入读香港高校

2010年09月01日 17: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年开始,大约1400名成绩优异的内地新生近日跨入香港的大学校门。香港各高校举行各种迎新活动,帮助内地新生认识香港、认识大学,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从8月下旬开始,香港各高校普遍举行两周左右的“迎新营”,包括参观游览、选课辅导、语言培训、体育竞赛、文艺联欢、适应技巧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内地学生尽快熟悉新环境、结识新同学、开始新生活。

  香港中文大学青岛籍新生孙娜认为,从内地初来香港,除了要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换之外,还要适应香港的英语授课和粤语环境,适应气候和饮食的差异,适应远离家乡的独立生活。她说:“迎新营的活动都很有针对性,对我们很有帮助。而且,既然选择了香港的高校,就已经做好了接受这些挑战的心理准备。我有信心在短时间内克服困难,完成好学业。”

  今年香港各高校内地录取人数与去年相当。其中,香港大学录取286人,香港中文大学录取270人,香港科技大学录取161人,香港理工大学录取241人,香港浸会大学录取148人,香港城市大学录取195人。被录取的内地生大都成绩骄人,有些学生还曾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创新科技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香港高校十分青睐内地学生。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说:“我们近年录取的内地生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都非常好。内地生大都勤奋向学,也能与本地和外国同学融洽相处。他们越来越热心公益,并且主动融入香港社会。”

  在内地生眼中,香港高校具有独特的魅力。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的广州籍学生甘露纯告诉记者:“我选择来香港读书,是因为被香港这座城市东西方文化兼容并蓄的气质,以及香港高校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所吸引。在国际化的校园里,同学之间各有所长,择善而从。比如说,香港本地同学十分注重能力培养,而内地生具有勤奋刻苦的精神。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香港高校自1998年起进入内地招生。香港高校普遍认为,这10多年来,内地学生与本地学生在相互切磋中共同进步,香港和内地的高等教育也在相互交流借鉴中共同发展。(记者吕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