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内地人在港购买豪宅拉动香港整体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学者称内地人在港购买豪宅拉动香港整体楼市

2010年09月0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港府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投资移民来港计划共批出逾7400名额,投放在地产项目的资金逾160亿元。

  中原地产研究报告指出,上半年一手豪宅的内地客比例高达35%,而二手市场为16.7%,前者环比增长了12.6百分点。

  理工大学房地产及建筑学系教授许智文表示,内地人购买豪宅会拉动整体楼市,对经济有指标作用。地产商因客源增加而赚钱,香港整体经济因而带旺。

  “但近期热钱涌入,多人买的项目价钱自然会被抬高蒙,已经令到部分港人唔开心及有酸溜溜的感觉。”许智文说,发展商为了迎合内地人的“口味”,多建大单位(豪宅)。部分这类单位去蒙内地人手里,香港人是“少蒙机会”买楼。

  事实上,近年发展商各出招数吸引内地潜在买家,包括在内地城市路演、安排来港看楼团,部分项目较多的发展商,更会在内地设立销售中心,可见港发展商投放在内地的资源越来越多,开拓客源态度积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