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灭鼠逾3万只 香港鼠患基本受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年灭鼠逾3万只 香港鼠患基本受控

2010年09月02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日电(记者 陈建)针对较早前香港个别地区出现老鼠咬人的现象,香港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发言人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的鼠患问题已基本受到控制,老鼠的活动习性多年来并未出现重大变化。

  2009年,香港食环署共毒杀及捕获老鼠约32000只,而鼠患参考指数则为6.1%。目前该署分区防治虫鼠组约有720名人员,而承办商人手则约1400人。今年上半年的灭鼠数字将稍后公布。

  资料显示,1894年在香港大流行的鼠疫导致超过2000人丧生,是香港有纪录至今最多人死亡的一次瘟疫,当时有三分之一人口逃离香港。一直到1926年,鼠疫几乎每年都在香港出现,共造成超过2万人死亡。

  食环署称,这段经历已清楚证明鼠患的可怕及防治鼠患的重要,香港老鼠的活动习性多年来并没有重大变化。该署对防治鼠患绝不掉以轻心,采取全方位的针对性防治措施,包括环境改善、使用有毒鼠饵及捕鼠器等综合方法,同时鼓励市民积极参与防治鼠患工作。

  食环署自2003年开始,已通过外判服务,设立“流动防治虫鼠服务队”,配合署内原有前线人员,共同在全港各区提供全面防治虫鼠和蚊患等服务。食环署表示,该模式实施以来,一直行之有效。

  食环署表示,断绝老鼠的食物来源及使其没有藏身之所,是灭鼠工作不二法门。为提高市民防鼠意识及鼓励市民参与防治鼠患工作,食环署每年分两期举办全港性灭鼠运动,并邀请政府各有关部门作适当配合。今年第二期灭鼠运动,已于7月中旬展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