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会展中心活动年增一成 会展业势头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会展中心活动年增一成 会展业势头良好

2010年09月04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3日电(记者 陈建)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副董事总经理梅李玉霞3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刚结束的财政年度(2009年7月1日至2010年6月30日)期间,在该中心举办的活动共有1185个,比上一个年度增长10%。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是香港会展业的晴雨表,在香港会展业加强与内地合作的今天,其业绩更显特殊意义。

  梅李玉霞介绍,香港展览业对香港经济的繁荣发展肩负重要角色,而香港与内地的紧密合作能更带动此发展。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08年业界为香港经济带来约302亿港元进帐 (约38亿7千万美元),创造61000个全职职位,而特区政府从中获得接近10亿港元税收,与2006年比较,展览业对经济的贡献增长约14% (复合年增长6.7%),发展趋势良好。

  另外,由于香港与内地合作紧密,来自中国内地的商贸展览参展商及到访人次也倍受带动,2009年较前年分别上升16%及47%。

  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当中包括展览、会议、文娱活动及宴会等。至于内地会展活动占多大的比例,梅李玉霞并无回答。她只是表示,来自中国内地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会展包括不同种类,如与经贸或人才交流相关的,例如“2009宁夏(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 “浙江省服务业高端人才招聘会”、 “2010年山东—香港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她认为,香港的地点遴近中国内地及其他亚洲城市,但他们的会展业发展对香港业界并无带来明显的影响,这主要由于彼此市场采取不同的定位和策略,所以属良性竞争。中国内地的场馆可多参与国际性会展业的活动、参考国际业界标准和管理模式。整体来说更多专业展会场地能将更多大型展览及国际盛事带来亚洲。

  梅李玉霞认为,为使香港会展业持续发展及满足内地和海外主办机构对香港场地的需求,增加展馆场地面积是其中一个方法。同时,持续提升专业服务水平也是必须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