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一轮流感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接种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应对新一轮流感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接种疫苗

2010年09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在全球肆虐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虽已终结,但新一轮的流感高峰期将在冬季爆发,有传染病专科医生指出,预计未来感染个案中,逾70%为H3N2的流感病毒。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即将推出的流感疫苗,一针已可应付甲型及乙型等目前已知的流感病毒,呼吁市民接种,但鉴于病毒随时可能出现变种,市民仍不可松懈。另外,为应付未来可能出现的大型流感爆发,世卫将成立专家小组,研究应付大型流感的改善之处及策略,预计明年提交报告。

  国际流感会议“流感监控策略”研讨大会由本月3日于香港举行,并在今日结束,全球64个国家或地区共派出1430人参与。曾浩辉出席会议时表示,普通流感与大型流感一样存在危险性,但冬季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将可有效防治目前已知流感病毒,呼吁市民接种。

   曾浩辉:健壮种疫9成有效

  曾浩辉指出,香港每10万名感染流感人士中,每年便有7.3人因心肺疾病而死亡,65岁或以上患者的死亡率更高达102人。

  他又指,健康及年轻人士接种疫苗的有效抵抗流感病毒率高达70至90%,长者则为50%,并可减低50至70%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透过全球逾200个国家或地区的流感研究网络,追纵新病毒及监察转变,暂未出现重大病毒变种,目前的甲型H1N1疫苗有99.5%的抗病毒率,但出席会议的世卫免疫、疫苗和生物学部门质量、安全及监察组统筹专员Dr David Wood指出,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的经验显示出,单凭临时措施不足以应付突发疫情,国际间应及早拟定应变机制,包括有效提高疫苗产量及为不同情况下,需要注射疫苗的次数订立明确指引。

    专家吁早拟定应变机制

  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国家免疫及呼吸系统疾病中心流感总监Nancy Cox指出,如能提早4至6星期接种流感疫苗,已可有效减低发病个案,期望解决一些技术性问题后,可将疫苗的生产速度由目前的6个月提前4至8星期完成,以便更有效应付下一个大型流感的爆发。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