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拟在港发售约50亿元人民币债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国银行拟在港发售约50亿元人民币债劵

2010年09月07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7日电(记者 文青)中国银行7日宣布,将于9月8日至24日在香港发行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债券,面值每张10000元人民币,这是今年首笔向公众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泓褔资产管理执行董事及泓褔证券研究部主管邓声兴表示,由于人民币债券有稳定回报,加上市场憧憬人民币升值,预期认购将会很热烈。

  中国银行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分为A及B部份。A部份债券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2.65%;B部份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2.9%,每半年付息一次。

  中国银行表示,这次发售对象为香港零售及机构投资者,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中国银行的一般公司用途。

  邓声兴表示,虽然今次人民币债券年利率不足3%,但投资者不只是看重息率,主要是预期人民币每年可以升值2%-3%,所以可以说是“稳赚”的投资工具,对于稳健及承受风险较低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另外,由于现时市场提供人民币产品的种类仍然较少,在供应有限下,市场对人民币债券这类产品可谓趋之若鹜。

  据悉,自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允许内地金融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中国银行已第二次在香港发债,其附属机构中银香港是香港人民币市场份额最大的商业银行,此前已成功安排了12笔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包括今年7月合和公路基建发行的香港首笔人民币企业债券。

  中国银行表示,过去几年,多家内地金融机构先后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增加了香港居民及机构的投资选择,扩大了香港债权市场的深度,同时也丰富了内地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这些都有助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