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在港开售人民币债券 引认购热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行在港开售人民币债券 引认购热潮(图)

2010年09月09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有市民一早到中环中国银行分行,认购人民币债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银行8日在港开售的50亿元人民币债券,引起认购热潮。中银香港表示,首日市民认购的热烈程度胜过去年10月国家财政部推出的60亿人民币国债,平均每人认购1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其中马鞍山及中区分行出现认购人龙,需要派筹应付。

  中银香港发言人表示,中行人民币债券发售首日的反应非常好,较去年财政部的国债认购情况更热烈。其中该行马鞍山及中区分行出现人龙,需派筹及加开柜台处理,而且今次每名客户认购平均达十手以上,以往每人则平均是5至10手,今次更是首次受惠于金管局简化销售程序的新安排,风险评估问卷仍生效的客户毋须重做及录音,购买时间缩短至15至20分钟,但新客户完成所有程序须45分钟以上。

  中信银行国际执行副总裁兼财富管理及零售信贷部主管刘月屏谓按过往经验首日人民币债券销售额已占全期金额的五分之一,两种年期票据各占一半份额。2年期的平均每个客户认购10万元,3年期亦有9万元胜过以往平均每笔认购8万元。她预计,今次总认购额会跑赢上次国债。

  交银香港荃湾分行昨日设立特定人民币债券销售柜台,中午时认购队伍至少同时有6人在轮候,要等候30至60分钟。现场亦有一对老夫妇碍于附近中银分行出现排队人潮,专程而来才发现不能开投资的联名户口。有新客户到中银筲箕湾分行买人民币债券,现场职员提醒,客户必须闯三关,包括开存款和投资户口,购买人民币债券,整个过程要1小时半。渣打及中信银行国际太子分行,昨午未见有认购人潮。

  此次人民币债券分销行渣打、工银亚洲、交银香港、富邦、永隆及星展发言人回复查询时均表示,人民币债券首日的认购反应理想,简化销售程序后,整个销售时间都有所缩短。中信银行国际更乘势推出人民币债券配套优惠,客户可将未能获分配人民币债券的人民币资金作1个月年息为1厘78的定存。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