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丫岛惊现大批死鱼 环保署介入调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南丫岛惊现大批死鱼 环保署介入调查(图)

2010年09月0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南丫岛一泳滩惊现大批死鱼,清洁工人正清理。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南丫岛一泳滩惊现大批死鱼。上周受油污污染而关闭的芦须城泳滩,8日发现约150条鲚鱼飘浮于海面上,部分死鱼已经腐烂。各部门暂未能解释大批鱼类死亡原因。

香港康文署表示,死鱼乃随风向及水流冲到泳滩,泳滩已暂时封闭,已派人清理死鱼。而环保署亦已取走水样本化验,预计需时2-3天。

  康文署职员8日早在南丫岛芦须城泳滩,发现有60至70条死鱼在海上飘浮,由于死鱼不明来历,署方将泳滩暂时封闭,并悬挂红旗,呼吁市民切勿于该处游泳。署方亦派工人清理该批死鱼,约于中午完成清理。

  渔护署发言人其后证实,该批鱼为鲚鱼。芦须城泳滩上星期六曾因发现油污而关闭,至前日始重开,随即发现死鱼。各部门暂未能解释大批鱼类死亡原因。康文署发言人表示,死鱼数量约有150条,每条长约5-6吋,初步估计这些死鱼是随着风向及水流被冲至泳滩范围。署方指出,泳滩海面受影响范围的面积约30米×2米。离岛区议员余丽芬表示,8日早8时许接获居民通知,有一批死鱼由泳滩西南水域漂至,打捞后检获两个垃圾袋之多的死鱼,估计其重量近100斤。

  环保署发言人则表示,已抽取海水样本化验,检验当中是否含有大肠杆菌等细菌,预料需时2-3天。环保署昨日到场视察后,初步没有海水受污染情况,没有油污,陆上也无受污染。渔护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人员已到现场视察,但没有见到有红潮,而附近的养鱼户表示,没有见到死鱼及不寻常情况。发言人指,由于死鱼已过于腐烂,故难作化验。海事处则表示,昨日曾派出船只到事发海滩对出海面的防鲨网外巡视,并无发现有油污。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