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文物将在香港展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文物将在香港展出

2010年09月10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9日电 (贾选凝)湖北省博物馆与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将于明年3月合作举办《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展》,湖北省文化厅代表团9日于此间出席展览协议书签署仪式,该展览将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的系列重要文化活动之一。

  主办方表示,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香港作为孙中山先生孕育革命思想的城市,许多有识之士都曾在此为支持革命作出无私贡献,而湖北省则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所在地,因而鄂港两地合作举办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的展览意义重大。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表示,湖北省博物馆是收藏辛亥革命文物的重要机构,此次赴港展览文物73件,其中包括孙中山、黄兴、宋教仁、黎元洪等一批辛亥革命先驱与志士同仁的重要文物,更有3件黎元洪墓出土的文物第一次面世展出,值得特别关注。

  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表示,随着这项鄂港两地合作计划落实推行,许多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物都将在香港展出。除文物展之外,康文署更将于明年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及多项配套活动,纪念辛亥革命这个中华民族重要的历史里程碑。

  《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大展》将是两地文博界又一次文化交流合作盛事,展览将详细介绍辛亥革命的过程,以及香港在此期间担当的重要角色。此间人士认为,这对于鄂港两地文化交流日益深入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