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环保团体引入无臭厨余桶 食物4周内完全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环保团体引入无臭厨余桶 食物4周内完全分解

2010年09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本家庭普遍采用的厨余机,在分解食物过程中会释出气味,未必适用于香港狭小的家居空间,香港环保团体“绿领行动”从新西兰引入毋须插电的厨余桶,只需加入食物及含有细菌的粉末,食物便会在密封的桶内缺氧发酵,在4星期内完全分解,较传统厨余堆肥时间快一半,亦不会发出臭味。

  “绿领行动”总干事何汉威早前在新西兰引入当地热卖的厨余桶,当地在政府资助下,每桶连一包可使用3个月的褐色细菌粉末,售价约250港元。他说,当地征收家居垃圾费多年,提供了减废诱因,市民亦愿意花钱减少厨余,因可节省更多垃圾费。

  港府至今仍未推出家居垃圾收费,但何汉威认为该款厨余桶适合香港家居使用。有别于传统厨余堆肥方法,将含有名为Bokashi细菌的粉末加在厨余上,会令食物发酵,过程在密封桶内进行,每隔数天会产生带有少许气味的汁液,可直接用于施肥,亦可用作通渠。

  该组织委托一个4人家庭试验厨余桶个多月,郭太表示将该桶放在厨房,几乎嗅不到有气味,又可将每日产生垃圾减少约三分之一。何汉威表示,下一步会考虑订购一批厨余桶供政府或更多家庭使用,详细测试该技术是否适用于香港。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