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台式小吃登陆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地道台式小吃登陆香港

2010年09月1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诚品书店尚未正式登陆香港,多家地道台式小吃店却掀起人龙潮。最新鲜热辣是全港首家手抓饼专门店及独卖新竹风味的台式食店。无独有偶,两店的师傅均特意访台学艺。

  手抓饼在台湾街头摊档随处可见,外观极像印度油酥饼,香脆可口,是深受欢迎的地道小食。为学习正宗的手抓饼制法,两位年轻店主特地飞往台北的士林夜市,花了三个月时间学习制作技巧,学成归来后开设了香港首家手抓饼专门店。除了原味外,手抓饼可配搭不同馅料,如芝士、火腿、肉松等十多款配料。小店的食材多来自台湾,以保持味道正宗。

  据店主透露,面团相当重要,选用发酵较佳的台湾面粉才能令手抓饼外脆内软,层次分明。虽人龙不绝,小店仍坚持每块手抓饼即叫即制,务求热辣入口,保留原有风味,难怪开业约一个月,已有日卖三百份手抓饼的纪录。

  而葵涌广场的食店卧虎藏龙,最近多添一家以地道新竹风味作主打的台式小食店。小店虽藏身纵横交错的挤拥商场,捧场客却络绎不绝,其中胡椒饼更是热卖主打。店主专程前往台湾的新竹,花了两个月时间学习地道的胡椒饼制法。胡椒饼的烘焙技巧绝不简单,要准确拿捏烘焗时间及湿度,才能制作出外层香脆且肉汁香浓的胡椒饼。店主强调胡椒饼的用料和配方均依足新竹风味,面团包裹猪肉、胡椒等混和而成的馅料,比例恰到好处,外层脆薄,烤肉味和胡椒香亦甚浓烈。

  传统胡椒饼偏向多油多肉汁,店子则取平衡之道,以少油配方减去油腻感。由于地方有限,胡椒饼每天在工场新鲜制作,最后的烘焙步骤才留到店中。由于每次只烘十多个胡椒饼,卖完立即再焗,保证胡椒饼热辣辣交到食客手中。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