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针对“居屋”业主推出“补价贷款担保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针对“居屋”业主推出“补价贷款担保计划”

2010年09月14日 01: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13日宣布推出“补价贷款担保计划”,通过向“居屋”业主提供缴付给香港房委会的补价贷款担保,协助其改善住房,并增加市场上的中小型住宅供应。

  “居屋计划”的全称是“居者有其屋”计划,是特区政府通过香港房屋委员会实施的一项补贴性住房计划。申请“居屋”者要受收入水平限制,所购“居屋”转让时进入“居屋市场”;若想进入不受限制的完全市场,则要向香港房委会补缴政府补贴性资金。

  新推出的“补价贷款担保计划”,即是针对希望进入完全市场的“居屋”业主而设。据特区政府发言人介绍,在“补价贷款担保计划”下,按揭证券公司为有意补价的业主提供担保,让银行提供补价贷款给业主,在不刺激楼价的情况下,为“居屋”业主提供另一种选择。

  据介绍,该项担保计划为市场主导方案,符合该计划资格的“居屋”业主可在第一按揭贷款之上借取“补价贷款”。香港按揭证券公司会为银行总按揭成数超过六成或七成的补价贷款部分提供担保,最高可至总按揭成数的九成。参与该计划的“居屋”业主需通过其按揭银行,每年缴交担保费,最长为期3年。

  今年5月,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商讨了激活“居屋”第二市场的可行措施,其中一项便是由按揭证券公司提供补价贷款担保。发言人说,其他进一步激活香港“居屋”第二市场的措施,包括简化行政安排、加强宣传以及延长香港房委会按揭还款保证期等。(记者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