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经济好转 大学毕业生职位增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济好转 大学毕业生职位增五成

2010年09月1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随着香港经济逐渐好转,大学毕业生的工作前景渐露曙光。大学联校就业数据库的数字显示,今年首8个月的职位供应高达3465个,较去年同期的2283个大增五成,增幅主要为月薪8000至1万元的职位。

  由八大院校组成的联校就业数据库13日公布今年1月至8月的职位空缺数字,无论工种抑或入职薪酬均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幅。数据显示,今年首8个月的雇主数目增加三成,共提供3465个职位,较去年增加52%。月薪超过1万元的毕业生职位约占28%,比例与去年同期相若;月薪8000至1万元的职位,则由去年同期的860个增至1621个。

  增加职位的主要行业包括工程、计算机程序及行政管理,新增的雇主主要来自商业服务和教育机构等。

    勿盲目叫价 应届生要尽快入职

  人事顾问总经理苏伟忠指出,数字反映香港雇主招聘意欲回升,“不过外围经济仍有不明朗因素,例如美国经济数字参差,预料除金融、会计外,其它行业的雇主今年内只是见步行步”。

      他提醒仍未获聘的应届毕业生不宜盲目叫价,并应尽快投入职场,“否则很可能要待明年农历新年后与新一届毕业生竞争”。

   IELTS考核 港大生表现最好

  另外,香港教资会13日公布09学年统一英语水平评核计划(IELTS)的结果,共有逾1.2万人参加,创历年新高。

  考试以9分为满分,参加者平均分达6.72分,比08学年微升0.03分,当中学生在阅读的表现最佳,平均分高达7.35分,书写表现最差,平均只有5.96分。若以八大院校计算,港大的学生表现最佳,平均分达7.07;教院的学生平均分最低,只有6.37分。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