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香港中年市民对青年印象负面多于正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发现香港中年市民对青年印象负面多于正面

2010年09月14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青年协会最新一项调查发现,社会人士对香港青少年整体能力缺乏信心,而且负面印象多于正面。

  该项名为“社会人士眼中的青少年”的调查抽样访问了504名30至60岁的巿民,了解港人对青少年的观感。当中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表示,对年轻人的形象观感负面;逾六成人表示不明白时下年轻人的想法,有八成半以上认为年轻一代被宠坏,而七成半指年轻人喜欢挑战权威。

  被访者认为最严重的青少年问题为过分沉迷上网,占总数逾三分之二;其次为滥药和吸毒,占四成九。

  被访者心目中青年人的品行评分只有“自信”一项合格,在十分满分中平均给五点五分。其余九项,包括“诚信”、“乐于助人”、“勤奋”、“公德心”、“守时”、“礼貌”、“尊重别人”、“自强不息”及“责任感”均在五分以下,即不合格。

  虽然被访者对年轻人改善香港的能力不具信心,但过半数人则欣赏新一代港人的信息科技应用能力,其次受肯定的是创意能力,约占逾一成半;表示对青年人有正面印象的受访者则认为年轻人有活力、勇于尝试及有学识。

  此外,青协早前的另一项调查中,受访青年自评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较高,然而是次调查只有极少受访者赞扬年轻人这两方面能力。

  青协督导主任魏美梅认为,调查反映上一代对新一代缺乏了解。两代人在人生经历与价值观等方面有所差异,认为彼此应以尊重及互信的态度保持沟通。她提醒,社会人士对青少年的信任和重视对青少年的成长十分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