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司法部长改口称菲警未杀人质 排除司机同谋嫌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司法部长改口称菲警未杀人质 排除司机同谋嫌疑

2010年09月14日 10:4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调查及检讨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的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一改之前称在事件中部分不幸丧生的香港人质,不排除是被菲律宾警方特警队枪械发射的子弹击中致死的说法。领导有关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的菲律宾司法德利马称,事件中部分生还港人的证供显示,事件中的死者是遭门多萨近距离射杀。

  早前,以德利马为首的5人调查专责委员会来港向其中5名生还人质取证,并取得6份相关的验尸报告。德利马昨日说,3名留至挟持枪击结束后才离开的生还人质的口供,与旅游巴司机卢邦指,遇难的香港人质是遭门多萨近距离射杀的口供吻合。

  德利马早前曾指,部分遇害人质的伤口上无火药刺青(tattooing),与卢邦所说,门多萨以M16步枪近距离射杀人质不吻合,但他昨日改变有关讲法,指虽然香港的验尸报告中死者伤口没有火药刺青,但这并非决定性的证据,并不能说明死者一定不是遭近距离射杀。

    排除旅巴司机同谋嫌疑

  就卢邦被质疑是门多萨的同谋,她指,根据生还者的口供作比较,卢邦已将从倒后镜中可看到情况如实讲出,因此排除了他是事件同谋的嫌疑。

  德利马昨表示,警队已要求多2周时间,整理当日警方与凶徒门多萨所用枪械的弹道测试,菲调查人员还会整理港方的测试报告,因香港的测试水平较高,只需2日便完成,但菲国测试需要1个月。

  IIRC将于明日向总统阿基诺三世提交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包括建议向须负上责任的警员及官员提出民事及行政起诉。德利马亦不排除建议检控传媒机构。

    周三向总统提交报告

  菲律宾司法部发言人则指,有关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将于本周三完成调查报告,并会提交菲总统阿基诺三世,但暂未知何时公开报告。

  律宾总统府通讯行动办公室秘书科洛马将于周三5到北京出席东盟信息部长会议,他表示,不排除会与中国官员会面,讨论马尼拉人质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