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已在广东开办6家中医诊所 众多申请等候审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已在广东开办6家中医诊所 众多申请等候审批

2010年09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注册中医学会会长冯玖日前在深圳出席深港中医药同仁联谊会时称,目前港人已在广东开办6家中医诊所,还有多位香港医师正在申请中。

  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许四虎指出,目前深圳市已有1家港人独资门诊部获批准,1家正在审批中。

  根据今年5月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七,港人可在广东独资设立医院和疗养院,并开放12类香港注册医护人员到内地短期执业。冯玖表示,港人在广东开办中医诊所已达6家,还有许多香港医师正在申请中。许四虎亦称,目前深圳市已有1家港人独资门诊部获批准,“虽然该门诊部并不是单纯的中医门诊部,但具有开办中医科的资质。”

  据了解,目前香港的中医师服务模式以开诊所、在私家医院行医和药店坐堂行医为主。深圳因有综合性的中医院和很多老中医,很受港人欢迎,很多愿到深圳就医。依托广州、深圳的中医临床教学资源,很多香港中医师也纷纷前往进修受训。

  冯玖表示,中医诊疗离不开好的中医师,也离不开好的中药饮片。中药饮片的质量直接影响中医治疗的效果,而香港的中药饮片大部分来自内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