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电梯检查平衡砣 已实时通知48间注册承办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全港电梯检查平衡砣 已实时通知48间注册承办商

2010年09月14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机电署13日透露,日前上水翠丽花园升降机(电梯)急坠事件,是因对重砣(平衡砣)框架断裂,导致半吨重砣砖松脱直坠槽底所致。署方认为砣框爆裂极罕见,已实时通知48间注册升降机承办商检查全港所有升降机的砣框,以策安全。

  香港机电署署理助理署长薛永恒昨日表示,今次事故与升降机对重砣框断裂有关,情况与一般对重砣滑轮网缆出轨有基本分别,署方已通知48间注册升降机承办商检查旗下升降机对重砣是否安全。

  该署发言人指出,环境证据指翠丽花园4座11号升降机由24楼下降至16楼时,对重砣框爆裂,多块金属砣砖松脱直坠槽底,升降机急降2层至14楼煞停,出事对重砣重约半吨。

  署方规定,承办商须于年检确认对重砣框安全,防止生锈老化,平日例行检查须依照升降机生产商说明依程序及时间表检查砣框。发生意外的升降机昨日继续封闭维修,屋苑业主委员会副主席叶婉仪,希望周四前约见升降机承办商及机电署跟进事件。

  卓越培训发展中心(电机业)总教导员黄启汉指出,对重砣框主要装载砣砖以平衡升降机厢重量,减低天台发动机负荷,常见砣框由最少4分(即12.7毫米)厚铁板构成,底部用螺丝或烧焊加装铁板底边,防止砣砖松脱甩出,属电梯中最坚固部分之一,有机会沿用数十年亦不会更换,他不排除今次出事砣框是螺丝位或焊接点爆裂。

  黄启汉表示,“从事升降机业近30年都未听闻砣框爆裂,机电署实时通知承办商紧急检查所有升降机砣框,反映意外极罕见。”黄认为业界只要遵守机电署及生产商指引检查,砣框爆裂风险极低。

  香港电梯业总工会理事长谢景华指出,前线技工必须依照程序依时检查砣框,但行业因裁减人手,工人或人手紧张及赶工问题,可能选择性检查较重要的升降机组件,谢呼吁承办商增加人手,让工人有充足时间彻底检查升降机每一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