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将在香港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第一届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将在香港举行

2010年09月14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第一届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警察总部举行,会议主题为“致力环球合作 加强资讯保安”。

  是次会议由国际刑警组织筹办、香港警务处协办,预计将有多达250名来自188个国际刑警成员国的执法代表、学者和业界领袖出席,以国际视野共同探讨资讯保安问题,尤其是应采取的相关预防措施及事故应变措施。 

  警方发言人表示:“通过中国国家中心局作为国际刑警的一份子,香港警队多年来积极参与国际刑警各方面的工作,并与各成员国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透过筹办首次举行的国际刑警资讯保安会议,我们充份展示加强国际合作以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的决心,并且致力提升资讯保安效能。”

  国际刑警秘书长罗秉义及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将于明日主持会议的开幕仪式。而国际刑警资讯系统及科技处处长中谷升及警务处副处长(行动)曾伟雄将于17日会议结束前致闭幕辞。

  会议期间将有专题演讲、小组讨论及个案研究,涉及应变策略、电脑鉴证、资讯基建保护及标准法规等多个范畴。

  出席的讲者包括中国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仇保利、美国联邦调查局总局电脑网络部助理局长Gordon Snow、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电脑网络安全总监Christopher Painter、香港立法会议员谭伟豪及香港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马维。

  发言人补充说:“这次会议除了提供平台,让参加者探讨资讯保安问题外,我们亦会藉此机会表现香港警队专业高效的一面,以及展示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风采。”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