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庆烟花汇演主题将包括上海世博及广州亚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国庆烟花汇演主题将包括上海世博及广州亚运

2010年09月16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将于10月1日晚在维多利亚港上空举行国庆烟花汇演。整个汇演共分为9幕,合共发放23800多枚烟花,主题包括上海世博及广州亚运会。

  烟花制作公司负责人毛伟诚16日向记者介绍,历时23分钟的烟花汇演,其中一幕以绿色作主题,展现香港参与上海世博的绿色环保意念;全绿色的烟花也象征绿色香港,标志香港积极推动环保。

  在9幕烟花汇演中,有一幕主题定为“亚运报捷”,期间有10秒会不停发放彩色闪星,为2010年亚运会倒数,祝愿运动员在亚运会获取佳积。

  另外,有一幕会在高空出现数字“1”及4个心型图案,比喻天长地久“永恒的爱”。毛伟诚介绍制作这一幕烟花的难度时说,由于4个心型采用“2D”效果,所以要确保维港两岸都能清楚看到图案,心型就需要对称,不能存有误差。他说,这将是香港上空出现最多心型图案的烟花汇演。

  最后一幕有金、红、绿三色的烟花幕墙,比喻中国金色的经济、红色的国旗及绿色的中国,庆祝国庆61周年。

  今次烟花汇演主题为“千红万紫贺国庆,璀璨烟花耀香江”,获香港九龙潮洲公会赞助350万港元。

  香港九龙潮州公会主席马介璋表示,今年国庆烟花汇演意义重大,一方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另一方面欣逢中国在上海举行世界博览会,而且2010年广州亚运会已进入倒数阶段,身为中国人,能够适逢其盛,感到万分自豪和欢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