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香港雇主与职场新生代沟通常常南辕北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香港雇主与职场新生代沟通常常南辕北辙

2010年09月1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香港一家咨询管理公司于16日发布一项关于香港Y世代雇员的调查结果。依据调查结果,主持该项调查的泰田、麦基尔国际顾问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蔡惠琴分析,雇主与Y世代的沟通常常南辕北辙,各自的世界难以有效对接,这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高薪是雇员的唯一诉求?他们说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为最好激励;雇主给予大量工作自由,他们却渴望支持与指导,甚至读书进修或外出旅游,见识世界;按时上下班是雇主对雇员的基本要求,他们认为弹性工作制才适合自己……“他们”是香港生于1980至1994年之间的“Y世代”。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家咨询管理公司于16日发布一项关于香港Y世代雇员的调查结果。依据调查结果,蔡惠琴分析,雇主与Y世代的沟通常常南辕北辙,各自的世界难以有效对接,这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她举例说,有关工作中师傅的风格,近半数雇主认为Y世代偏向给予大量自由空间的“协作式师傅”,实际上他们首推的是适时给予指引的“支援式师傅”。

  另外,雇主评价Y世代创新、有活力和灵活变通,但同时还有自我中心及不太独立。他们自己则希望可以参与工作决策,获得肯定和赞赏,渴望雇主告知清晰及可达到的职业路径。

  今年7月,该公司冀通过问卷调查和焦点小组访谈的方式,协助雇主了解Y世代在职场上的特质和偏好,从而发展合适的方法与策略与其有效沟通,发挥其才能。

  调查收回291份问卷,包括来自61间公司的112份雇主的回复,涵盖10个行业,及46份在职Y世代(大学毕业)和133份非工作中Y世代(正修读学士和非学士课程学生)的反馈。

  “Y世代”的称谓来自香港政府统计处对本地人口的类别划分。蔡惠琴指出,战后婴儿潮一代将逐步退出职场,交由X世代(生于1965-1980年)接替,而Y世代正崭露头角,比重不断增大。   

  蔡惠琴对雇主提出建议,与Y世代沟通可应用非正式的信息媒介,如email和社交网站,提供即时回应。她认为,除金钱及权力认可外,工作上的自我满足、学习和见识机会同样是有效激励Y世代的方法。(王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