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总部建筑未来蓝图公布 西座将建甲级商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总部建筑未来蓝图公布 西座将建甲级商厦(图)

2010年09月18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政府总部将大变身。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屹立香港中环50多年的中区政府合署将有新面貌。港府昨日公布政府总部建筑群的未来发展蓝图,中座及东座两幢大楼将会保留,但历史价值及建筑特色较低的西座则建议拆卸,以招标或卖地方式交由发展商改建为一幢32层高的甲级商业大厦。

  据悉,中区政府合署建筑群是“保育中环”的8个保育项目之一。根据《中区政府合署历史及建筑价值审评》的建议,相连的中座及东座大楼将会保留,待各个部门在2011年底迁往添马舰新政府总部后,两座大楼将转作律政司办公室;靠近雪厂街的西座大楼则拆卸,改作商业用途及建造新花园。

  署理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傅小慧表示,拆卸后的西座大楼将“变身”为一座楼高32层、总楼面面积达42,000平方米的商业大厦,当中28,500平方米用作写字楼,其余13,500平方米则用作商业用途,包括地下购物设施等。

  现时西座大楼楼高仅54.8米,傅小慧强调,日后新建商厦最高达150米,与邻近的嘉轩广场(楼高158米)相若,能达致互相协调之效。

  规划署总城市规划师龙小玉补充,新建商厦低层会采用全绿化外墙及平台的设计概念,并设有空中花园,以纾缓皇后大道中和雪厂街视觉上的压迫感。

  至于西座大楼东面约6,800平方米用地(占地盘逾2/3),将以“回复绿色中环”为主题辟建公众休憩用地。新公园的面积将与皇后像广场相若,亦相等于半个遮打花园的面积。新建的花园将由政府管理,傅小慧相信,不会出现私人发展商禁止公众进入公共空间的问题。

  傅小慧表示,西座用地将以招标或卖地方式,交由发展商设计及兴建,发展商则需递交总纲发展蓝图,当中需交代技术及交通评估等。她强调,该发展计划以“绿化中环”为目标,经济效益仅属次要。(严敏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