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于下周公布香港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菲律宾将于下周公布香港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内容

2010年09月18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总统通信发展和战略计划顾问拉蒙·卡兰丹18日说,菲方将于18日或20日向中方呈递香港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副本,并于下周初向菲律宾民众公布调查报告内容。

  卡兰丹说,调查报告在公布前先呈递中国政府是出于礼貌,因为在这次事件中,8名香港人不幸遇难。此外,菲中双方在调查之初就达成共识,调查必须公开透明,双方分享调查结果。

  据悉,菲律宾外交部将通过中国驻菲大使馆向中国政府呈递调查报告。

  中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孙毅告诉记者,目前使馆还未收到菲方提供的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由菲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领导的人质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17日下午将调查报告正式递交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据德利马当天透露,调查报告长达83页,超过12名相关人员受到指控。

  8月23日上午9时许,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马尼拉市中心遭一名持枪绑匪劫持。对峙大约11小时后,菲警方发起强攻,击毙绑匪。这一事件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7名游客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记者 赵洁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