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摆乌龙转错帐 入禀香港法院追客户64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银行摆乌龙转错帐 入禀香港法院追客户640万

2010年09月1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The National Bank of Indianapolis(下称银行)受生产磁性产品公司指示,从美国总公司汇款约640万港元到香港分公司,银行竟“摆乌龙”,将款项转至另一间电子公司的汇丰银行户口,银行向客户赔偿后,要求错收汇款的电子公司还款,但不果,18日入禀高院向该公司追讨及赔偿有关损失。

  原诉人Tha National Bank of Indianapolis,入禀要求友维电子(U Way Electronics Co. Limited)、其前任股东蔡昭荣及现任股东叶亚兵,追讨共82万多美元(约近640万港元)款项。

  入禀状指,本年6月17日,生产磁性产品公司的美国总公司XFMRS US,向原诉银行要求将涉案款项汇至香港分公司户口,翌日原诉银行却将涉款错转至首答辩人于香港汇丰银行的户口。原诉银行曾向汇丰银行交涉,汇丰银行却指未能向首答辩人取得同意而交回款项。

  入禀状续指,至6月22日,原诉银行暂未取回涉款,只好先向客户赔偿有关款项。至7月初,次答辩人曾确认首答辩人收到涉款,但表示不清楚能否交还款项,后来经原诉人多番催促,甚至次答辩人将公司易手予第3答辩人,原诉人仍未能得回该笔款项,遂入禀追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