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港珠澳桥岛隧基地选址确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媒体称港珠澳桥岛隧基地选址确定(图)

2010年09月2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今年12月底开建。图为珠澳口岸人工岛东护岸基槽挖泥现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计划于今年十二月正式开建,其中最先开工的“岛隧工程”将在今年十一月前完成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消息人士透露,与之相配套的大桥管涵隧道工程项目已基本确定落户珠江口的牛头岛,在此将兴建“岛隧工程”干坞基地及施工营地,大桥海底隧道所需的沉管均将在该基地预制。

  继珠澳口岸人工岛去年底动工后,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建设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消息人士透露,主体工程中最先开工的“岛隧工程”现时仍正在进行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十一月之前完成招标并敲定相关承建商,十二月底正式开建;而与之相配套的“大桥管涵隧道工程项目”,经过多方考察与方案比较,目前已基本确定选址于珠海市万山区的牛头岛。

  消息人士分析说,大桥建设跨越的地域绝大部分在万山区内,而在万山区一百多个海岛中,牛头岛距离大桥建设地最近,加上岛上现有基础建设设施相对完善,大桥岛隧预制件生产基地选址于此,将大幅降低施工及运输等成本。况且,牛头岛所属的桂山镇是万山区发展成熟的三大海岛中心镇之一,可适时为大桥建设解决后勤补给问题;万山区拥有的天然资源及颇具规模的现有资源,可成为大桥工程的原材料配给基地,譬如区内已建有一家港资船舶修理厂,可为大桥施工船舶提供维修保养服务。

  据透露,牛头岛配套基地项目主要是设置“岛隧工程”干坞和施工营地,承担大桥海底隧道沉管等混凝土预制件生产、油品补给、修理修配业务、大桥施工方的后勤生活保障等功能,预计该项目租地费用年均达八百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