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屋座谈变餐会 酒楼筵开30席浪费逾万公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公屋座谈变餐会 酒楼筵开30席浪费逾万公款

2010年09月20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葵涌居民协会上周四举行公屋座谈会约两小时,发言者主要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文裕明,他说了20分钟公屋政策后,大会即上菜和抽奖。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18区区议会每年获港府拨出3亿元作“小区参与计划”,鼓励投入小区活动。但媒体发现数以百万计的公帑资助都被法团或互委会利用作一天旅行团或联谊饮宴之用。像葵青区议会与葵涌居民协会便申请了1.6万元公帑,上周四合办“公屋座谈会”,于酒楼筵开30席,近两小时活动中,真正涉及公屋的座谈只得20分钟,其余时间近360名参加者都在享受饮食,甚至抽奖。

  记者估算,每年18区区议会批准资助一天游或地区饮宴的公帑或达数百万,甚至过千万元,令人关注公帑会否遭浪费及被滥用为地区团体箍票工具。有学者认为主办者应把“座谈及咨询”与饮饮食食分开,免严肃活动变质,并建议各区议会提高地区活动拨款财政透明度。

  引起争议的公屋座谈会,由葵青区议会辖下公屋事务工作小组举行,去年在公众广场露天举行,邀请房屋署、屋宇署等官员出席。今年则与葵涌居民协会合办,地点改在一海鲜酒家举行,需要买每张15元的门票才可参加。

  座谈会上周四举行,由3时15分至5时,记者凭券进入,发现筵开30席,坐上客几乎清一色是长者。台上嘉宾没有官员,只有房委会属下资助房屋小组委员文裕明、民建联区议员潘志成、梁伟文、工联会梁子颖,以及葵涌居民协会主席吕学能。

  文裕明3时35分开始手持两支米高峰讲述公屋政策,包括今年公屋加租事宜,然而现场喇叭设备不足,中、后排参加者根本听不清讲者说话。文裕明说了大约20分钟,之后在没有人提问下,开始上菜,侍应陆续捧上至少10碟点心、炒面和粥。现场亦即场派发每人一条毛巾作纪念品,又即场抽奖送出10份礼物。

  据葵涌居民协会拨款申请,是次饮宴讲座成本21400元,其中四分三即16000元会申请区议会的公帑拨款(当中便餐津贴及“纪念品、行政费等”各占一半)。记者以此推算,近360名参加者每人获公帑资助约44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