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华网志忆留学经历 难忘华人节庆“月亮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网志忆留学经历 难忘华人节庆“月亮节”

2010年09月2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秋节将至,全球华人举办各式活动,热闹迎接这个中国人的节日,身在海外的华人,分外珍惜传统中国文化。上世纪六十年代留学美国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9日在网志分享波士顿地区的知名华人节庆“八月月亮节”(August Moon Festival),他表示,若想在海外令华人文化落地生根,适当吸引当地人参与,有助于更好的传承华人文化。

  曾俊华在网志中表示,在华人众多的美国,欢度传统佳节是各地唐人街的热闹活动。曾俊华当年到美国,无论在华人聚集地纽约,还是波士顿,都乐于参与当地唐人街的各式节庆,除了传统农历新年,他回味印象最深的,就是波士顿的八月月亮节,当然这不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而是一个在彼邦异化了的中秋节。

  曾俊华说,波士顿市很重视这个节日,看作波士顿的一项盛事,原因是一方面在地区上,令当地少数族裔居民可以就着自己民族的节日欢乐一番,另一方面亦提供机会给一些政客,作出选举前的地区工作。他在当地读书和工作时,曾多次参加这个活动,一家人都是忠实支持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