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明月夜"晚会在港举行 众星歌舞迎中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江明月夜"晚会在港举行 众星歌舞迎中秋(图)

2010年09月2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晚会落幕,主、协办单位代表与演出者合照。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大型文化品牌活动“《香江明月夜》大型中秋晚会”在中秋佳节如期而至,与香港市民共度美好佳节。今年的《香江明月夜》以“香江明月夜,中华一家亲”为主题,19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压轴演出。

  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携手献上民族歌舞、传统戏曲、高难度杂技等表演,异彩纷呈,引得全场哄动,掌声如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高玉琛、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永远名誉董事长曾庆淮等为演出主礼并观看演出,曾荫权更是大赞“非常好看”。

  由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牵头主办之《香江明月夜》,今年已经踏入第11届,11年来,这台文艺晚会陪伴着香港市民共庆中秋佳节,同享中华亲情,可谓是有口皆碑。今年共举办3场演出,其中两场专场演出由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和香港工联会分别主办,于前晚及昨午上演。

  中华文化城有限公司永远名誉董事长曾庆淮指出,今年的《香江明月夜》表演节目有非常多门类艺术的品种,例如民族舞蹈、芭蕾舞、杂技和各种类型的歌唱表演,有民族唱法,也有通俗唱法。他认为,今年的节目门类繁多而且老少咸宜,也许香港同胞会感觉得更亲切,更喜欢这台节目。

  今年中秋晚会演员阵容可谓众星荟萃,来自内地的著名歌星张也、蔡国庆、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以及一众歌坛新秀如苏曼、赵鹏、金美儿等一起激情放歌,展现美妙歌喉。

  晚会的节目形式新颖,独具魅力。为这台晚会而精心创作的轻柔浪漫舞蹈《和韵吟月》,青年舞蹈家山翀和武巍峰以灵动的舞姿,把观众引入唯美唯柔的月光意境中。中国铁路文工团表演的杂技《绝对挑战》及济南杂技团表演的杂技《情未了》,其高难度和惊险的技艺,令观众看得既惊心动魄又忍不住拍案叫绝。内地当红男旦演员李玉刚反串唐代美女杨贵妃,表演京歌《贵妃醉酒》,场内尖叫声和鼓掌声更是此起彼落。整台晚会在一首《香江明月夜》的美妙歌声中落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