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深圳籍社团组织43个 深籍乡亲逾5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有深圳籍社团组织43个 深籍乡亲逾50万人

2010年09月20日 16: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19日)下午,“庆中秋迎国庆”香港乡亲社团座谈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思平与40多位香港乡亲社团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叙亲情友情,共商深港合作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有深圳籍人士组成的乡亲会等社团组织43个,广泛团结联系在香港的50多万深圳籍乡亲。特区建立以来,港澳同胞和广大海外侨胞一直是关心、支持深圳建设的中坚力量。30年前,第一批在深圳投资办厂的绝大部分是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截至目前,累计在深圳投资的外资总额中超过70%来自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

  张思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乡亲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深圳与香港一河之隔,唇齿相依,两地人民血脉相承。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30年来深圳经济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深圳每一天的成长和进步都离不开广大港澳同胞的积极参与。今天深圳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也为各位港澳同胞提供更好发展平台和机遇。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深圳的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香港乡亲社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根在深圳的香港人,他们为深圳创造的奇迹感到自豪。大家愿为深圳的发展和深港两地进一步紧密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李舒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