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初步回应菲人质事件报告:期望公正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初步回应菲人质事件报告:期望公正处理

2010年09月20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0日晚发表声明,称已于当天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收到菲律宾当局就马尼拉人质事件成立的调查委员会的首份报告,并对报告发表了初步看法。

  港府在声明中首先肯定了菲律宾调查委员会在该份报告中,对关键问题没有回避的态度。

  港府指,报告承认对于8名死者的死因,以致7名伤者致伤的原因,仍需要跟进调查,故此未能作出最后定论。港府期望菲律宾当局能加紧努力,尽快完成有关工作。“在这方面,我们与菲律宾当局一直合作良好,我们会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就双方进一步的调查和科学鉴证及弹道测试等后续工作,作出跟进沟通。”

  香港死因庭较早前已指示警方协助进行调查工作,以决定是否开庭研讯。港府强调,这方面的工作绝对不会松懈,并会把菲律宾当局的首份报告和其他相关调查资料一并提交死因庭考虑。

  港府指出,菲律宾调查委员会在相对紧迫的时间和有客观条件局限的情况下完成首份报告,显出其努力和诚意。报告亦就挟持人质事件发生的经过,有仔细的交代;对主要处理事件的菲律宾官员,他们的手法和判断,都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和斥责,报告亦建议了对相关官员作出相应处分和追究责任,可以看到调查委员会在这方面的处理是认真的。

  港府重申,这次人质事件是一件令人感到非常难过的悲剧,“正如菲律宾当局的调查报告显示,这场悲剧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我们衷心期望菲律宾当局继续做好善后工作,包括对失职官员严正追究责任,竭力完成余下的调查工作,对事件作出公正的处理,对死伤者作出公道的交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