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消费者钟情"港产月饼" 豪掷逾十万扫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消费者钟情"港产月饼" 豪掷逾十万扫货

2010年09月22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消费者对“香港制造”的月饼充满信心,带动港产月饼销情大增。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秋夜,一家人团圆聚首的佳节,月饼是必备的应节食品。由于购买力惊人的内地消费者钟情“港产月饼”,有香港饮食集团瞄准商机,今年首次进驻内地开设月饼销售点,吸引大批内地捧场客,更有内地商务客一次过订购价值高达6位数、即约数十万元的月饼送礼;也有内地旅客专程来港扫货,一口气购买100盒月饼,最终要出动私家车运返内地。有饼家预期,今年生意额可望较去年增加10%。

  内地消费者对“香港制造”的月饼充满信心,带动港产月饼销情大增。鸿星集团企业传讯副经理郑芷茵表示,今年集团首次在广东省开设约10至20个销售点,专门售卖香港厂房制造的月饼,销情理想。她说,逾60%购买月饼的内地顾客用作送礼,其余则自用,每人消费额介乎千多至万多元人民币不等,当中以商务客为主,占整体约40%至50%。

  她又透露,曾有内地商务客一次过订购价值达6位数、即约数十万元的月饼送礼,若以一盒月饼售价约百多元推算,即一次过购买数百盒月饼。

  除了在内地销售点抢购香港制的月饼,也有内地客专程来港扫货。荣华饼家发言人表示,内地旅客的消费力强劲,集团位于旺角、油麻地、元朗等分店,临近中秋节经常挤满购买月饼的内地旅客,每人平均购买8、9盒月饼返内地送礼自用,而以木盒包装、售价最高的“富贵荣华七星伴月”不乏捧场客,甚至有内地旅客出动私家车,一次过购买100盒月饼,直接运返内地。

  荣华饼家发言人续指,今年推出逾40款月饼供客人选购,售价由158至1078元不等。虽然今年整体食材成本按年上升30%,其中蛋黄和面粉加价10%至20%,莲子也涨价40%,糖甚至加价一倍,故月饼需加价约1%。但中秋节为传统节日,相信月饼轻微加价,亦无损市民购买意欲,料今年生意额按年增加10%。

  大班面包西饼市场部经理罗洁娥表示,今年罐装月饼共有9款不同口味,销情理想,当中2款于早前已断货,包括尊贵官燕月饼及冰皮迷你八宝月饼,料今年生意额有双位数增长。

  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租务总经理冯秀炎表示,不少市民提早在上月开始预订中秋月饼礼盒,旗下商场饼家所售的新派月饼较受欢迎,如焦糖大豆碎朱古力月饼、士多啤梨等水果口味的雪糕月饼大受欢迎。她指经济好转,市民都愿意花费,当中商务客消费力较强劲,有商务客订购逾3万元的月饼礼盒,预计月饼生意额较去年升20%。

  主销马来西亚榴莲冰皮月饼的醉榴香董事罗冠洲表示,虽然今年马拉榴莲失收及汇率飙升,令营运成本急涨50%,但该店并无调整零售价。另外,今年接获的中秋订单已较去年急增70%,加上港人愈来愈追求健康饮食及追求新鲜口味,而榴莲冰皮月饼予香港老饕新鲜感,有信心今年营业额增长最少1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