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货机起飞前发生故障 近200班机延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货机起飞前发生故障 近200班机延误

2010年09月22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机场再有航机发生意外事件,一架货机21日晚准备起飞时,突然出现机件故障,未能起飞,货机并停留在南跑道近整晚,导致南跑道需要封闭,共有195班机延误,最长的延误70分钟。货机在凌晨3时左右被拖离机场南跑道,停泊在客运大楼对开停机坪,继续接受检查;而机场南跑道要例行维修,到22日上午8时左右正式重开。

  事发于昨日傍晚6时,德国货运公司一架波音七四七型货机,编号ACX873的载满货物的货机,在南跑道准备起飞时,机师发现机件突然发生故障,未能成功起飞,被迫停留在南跑道上,南跑道因而受影响需暂时封闭。

  香港机管局随即启动紧急应变中心全力协调,港机工程公司的维修人员赶赴现场抢修,并检查机身、引擎等,希望能够尽快重开跑道,消防车到现场戒备。德国货运公司职员表示知悉事件,正与机管局等相关部门紧密联络,但暂时仍未知道机件故障的原因。

  受到事件影响,所有航机昨日需要改在正常运作的北跑道升降,北跑道每小时约有三十个航班升降,但仍有不少航班受到延误,截至昨日晚上约十时,有至少三十一个离港航班,以及五十一个抵港航班的升降出现延误,受阻时间最长达到七十分钟。机管局呼吁旅客在出发到机场前,浏览机管局或航空公司网站,查询航班的最新数据。

  因为机件故障停留在机场南跑道约10个小时的载货航机,在凌晨被拖离跑道,机场南跑道早上重开,航班升降回复正常。

  有从上海返港的旅客表示,等行李等了1小时,也有接机的市民,不满机管局没有在大堂广播航班延误的消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