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穷学生在台大学吊颈自杀 一天仅吃一顿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穷学生在台大学吊颈自杀 一天仅吃一顿饭

2010年09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警方在辅仁大学宿舍仁爱学苑取证后,带走香港学生杨竣然上吊用的电线。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台湾辅仁大学20日发生穷港生校园吊颈自杀事件,一名二十二岁香港男学生,疑因家境贫困,一天只吃一餐裹腹,加上台湾经济不景气难找兼职,疑感前路茫茫,在宿舍内自缢身亡。校方回应称,死者自杀前已缴交学费,相信与学费压力无关。

  贫苦香港大学生一日仅吃一餐,疑不堪受苦吊颈自杀丧生。台湾“陆委会”得悉该宗惨剧后,昨即安排注港的中华旅行社海华服务基金负责人,协助家属处理善后工作。

  吊颈自杀身亡的香港大学生杨竣然,二十二岁,本月中入读位于台湾台北县新庄的辅仁大学哲学系,上学仅九天。

  现场消息称,杨当日下午,在校内仁爱学苑二〇七号宿舍房内,以电线绑在连接睡床上铺的铁梯吊颈身亡。

  与他同住一个寝室的法律系一年级学生,昨傍晚六时三十分回房发现惨剧,即通知宿舍教官,教官将杨救下后报警求助,并为杨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台北县消防局人员赶至,发现杨已没有呼吸和心跳,惟校方坚持将杨送院。

  至昨晚七时十九分宣布不治。医护人员表示,杨颈上发现粗如成人食指的索沟痕,其余部位没发现外伤,但身躯已发黑,估计死亡时间达数小时。

  台湾警方到场取证时,没有发现遗书,但从其同房同学得悉,杨近日身体不适,而且因家境不好,“一天只能吃一餐”,但不清楚杨为何寻短见。

  不过,该校有学生表示,杨疑因来自香港低收入家庭,而且“一日吃一餐”遭人耻笑,加上台湾经济不景难找兼职,疑因此心灰意冷自杀。

  校方表示,昨晚已联系到香港家属,会待家属抵达后发送慰问金及协助处理后事。据悉,杨的父母及表哥于今晨飞往台北善后。

  辅仁大学为台北具有名气的私立大学,一年学费约十万元台币(约二万二千港元),宿舍收费每月约三千元台币(约七百三十六港元)。

  该校学生表示,家贫学生其实可申请分期缴付学费,也可申请校方提供清贫助学金,每月另可获三千元台币,故此对杨自杀身亡的原因大惑不解;当地警方现仍调查其寻死真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