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香港与内地将加强反贪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未来香港与内地将加强反贪合作

2010年09月22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廉政专员汤显明20日率廉署研习班于北京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会面。两人均认同,两地反贪的合作愈来愈密切,未来会继续在个案协查、经验交流与人才培训及追踪逃犯与追讨贪污赃款三方面加强协作。

  香港廉署与内地检察院双方自“个案协查计划”实行以来,共安排逾1600名证人协助对方调查贪污贿赂案件。内地反贪机构不时派员参加廉署举办的总调查主任指挥课程。

  汤显明提到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的合作,除了个案协查外,在倡廉教育方面也有良好的进展,包括为了配合《粤港合作框架协议》,香港廉署、省检及澳门廉署三方成立领导工作小组,负责策划三地廉政建设的长远目标和工作方向。  

  曹建明在会面时表示,随着近年内地与香港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的不断增多,跨境犯罪、互涉案件有所增加,两地司法、执法机关有需要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和应对区域化、全球化的挑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