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滇慈善团体联手启动徒步茶马古道公益助学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滇慈善团体联手启动徒步茶马古道公益助学活动

2010年09月22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9月22日电 (记者 杨洋)22日下午,云南希望工程“2010年徒步茶马古道公益助学筹款活动”在此间举行启程誓师会,来自香港和内地的百余名志愿者将从昆明出发,用1个月时间徒步800公里完成滇西6县的探秘,计划沿途筹款7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云南茶马古道沿线的希望工程公益项目。

  据云南青基会副会长杨军介绍,本次徒步助学筹款活动是云南省青基会继续与香港苗圃行动联合推出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从今年3月起,就已经开始面向内地及香港地区招募志愿者。21日,来自香港的60多名志愿者已抵达昆明并和昆明本地的志愿者汇合,他们23日聚集普洱市思茅区后,从那里正式踏上云南的茶马古道之旅。为期1个月的徒步活动中,志愿者队伍将经过澜沧县、孟连县、西盟县、沧源县、镇康县,行程800公里,沿途开展一系列公益筹款活动。目前,活动已筹集了160万元立项援建4所希望小学。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云南青基会会长饶南湖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项活动对进一步倡导公民社会平民慈善和助人为乐的风尚,营造全社会相互关爱的氛围,反映公益事业多元的价值取向,推动平民慈善,增进滇港人民的友好交往,促进沿线少数民族青少年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关注边疆、关注教育、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事业,推进和谐边疆、和谐云南的科学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苗圃行动董事局副主席欧豪介绍,香港苗圃计划通过此次筹款活动在香港和海外筹款700万元,全部用于帮助在普洱、临沧的茶马古道沿线的青少年弱势群体,援建希望小学、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培训山区教师等与青少年有关的各类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同时把云南风土民情一一向海外展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