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两种先进防伪技术走在犯罪团伙前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金管局:两种先进防伪技术走在犯罪团伙前面

2010年09月2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陈建)香港金融管理局22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2010年版两种面额的新钞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初推出市场,金管局已经拥有并采取最新的尖端防伪设计和雕版印刷技术,走在伪钞犯罪团伙的前面。

  金管局发言人介绍,香港警务处负责打击伪钞犯罪活动,长期监察伪钞的出现数字,作出分析和研究伪钞的制造方法和技术。金管局和香港三间发钞银行在2007年中开始,经过3年的研发,设计了一套全新面貌的钞票系列。在筹备过程中,采用最新的尖端防伪设计和雕版印刷技术,大大加强新钞票的防伪功能和容易辨认的优点。

  根据香港警方统计,过去6年,香港的伪钞数字持续下降,现时每100万张流通钞票中,少过1张是伪钞。金管局发言人表示不会自满,要保证走在犯罪集团之前。

  2010香港新钞票系列与现时在市面流通的钞票一样,共有五种面额,颜色亦相同。今年7月20日公布1000港元及500港元新钞的设计,该两种面额的新钞将分别于今年第4季及2011年初推出市面流通。香港金融管理局会在新钞流通前再作公布。其余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三种面额新钞的设计将于明年中公布。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新钞加入多项先进的防伪特征,而且统一了有关特征在五种面额钞票上的位置。

  五个比较重要的防伪特征包括:动感变色图案——斜看钞票时,图案由金色变绿色,并可见一条光纹上下滚动;变色开窗金属线——金属线由紫红变绿色,细看可见“H”及“K”字由微缩字母组合而成;统一高透光水印——划一水印,由紫荆花、银码数字及网点图案组成;荧光透视图案——背光可见完整的图案,在紫外光下呈现两种荧光颜色;荧光钞票号码——直排号码在紫外光下呈现荧光红色。

  金管局表示,已经推出全面的教育活动,以增进公众对新钞的认识,包括为银行、零售及找换业从业员举办讲座,并将到长者中心及视障人士组织构举办讲座。亦会到邻近地区,例如深圳和澳门,为银行和零售从业员举办讲座。此外,在新钞流通前,金管局在香港不同地区举办展览,让市民有机会亲睹及触摸新钞。

  金管局发言人强调,相信香港市民会非常接受高防伪水平的2010香港新钞票,金管局将继续保持警觉,经常检讨钞票的防伪水平,以保证走在犯罪集团之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