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通转售客户资料事件冲击香港电话直销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八达通转售客户资料事件冲击香港电话直销业

2010年09月2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八达通转售客户个人资料丑闻,引起香港市民广泛关注私隐问题,亦令香港电话直销业受到“冲击”。香港客户中心协会称,事后多个监管机构发出指引,劝告暂停使用电话直销产品,令有关公司陷入低潮,近一个月已有二百名人员被裁或停薪留职。

  拥有一百五十家电话直销公司会员,及三百多名从业员会员的香港客户中心协会主席赵志洋昨表示,自八达通事件后,大众对电话直销产生负面印象,金管局、保监处等监管机构,更呼吁所属行业暂停使用个人数据进行电话直销业务,“这样令许多私人公司却步,连带电话直销公司亦几近停止运作”。

  目前,香港约有三万名电话直销从业员,八成属“打电话”人员,赵志洋称,近一个月来已有二百名从业员因而被裁减,或被安排停薪留职。

  香港直销市场推广商会董事陈佩仪指,不少业界经营者是按照私隐专员公署的指引来营运,但各个监管机构指明暂停电话直销业务,对守法者并不公平。她说,市民如不想收到直销信息,可主动要求致电一方取消采用其号码。

  对于私隐专员公署月底前将发出跨行业直销活动指引,两人希望公署不要“一刀切”,将“选择不参与”的选项硬性改为“选择参与”,及不宜设下类似拒收电子讯息登记的清单。

  陈佩仪又称,目前整个直销行业,估计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一点五,约三百一十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