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官兵视香港市民为亲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官兵视香港市民为亲人

2010年09月24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记者 陈建)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3日上午赴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慰问。这是该团第13次在中秋佳节慰问驻军。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对探访团表示:进驻以来,广大官兵视香港为第二故乡,视香港市民为亲人,先后组织了20次军营开放、6次“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参加了10次义务植树、12次义务献血,与香港大学生开展了6次文体联谊,组织了4次慰老爱幼活动,还积极参与了香港青少年的军事训练。

  驻港部队政委王增钵中将也表示,13年来,探访活动年复一年,从不间断,不仅规模越来越大,成员越来越多,社会影响也越来越深远,用真情温暖了每一位驻军官兵的心田。

  23日上午,中秋探访团先观看了军营的升国旗仪式及军乐队列表演。随后,香港演艺界明星足球队与驻军足球队进行了友谊赛。中午,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王增钵与董赵洪娉女士、探访团邱吴惠平主席进行了切烧猪仪式。下午,演艺界明星与驻军官兵共同举行了文艺联欢演出。探访团成员还向驻军官兵赠送了中秋慰问品。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解放军驻港部队活动始于1998年,由董赵洪娉女士倡议,香港妇女界人士率先组织开展。此后,每年中秋节前后都会举行这一活动,探访团成员也逐步扩大到香港各界人士。

  今年是中秋探访团第13次慰问驻军,由董赵洪娉女士和曾鲍笑薇女士率领,香港工商界及演艺界人士、本年度香港小姐和赞助公司代表等组成,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